铄绝(在修文中,很快回来!)

不定期更新(欢迎催更)
,文笔很烂,信我,没有存稿,只有脑洞

总司是审神者13(上)

注意 

严重OOC 

本篇(有可能有关)关键词#家暴##抑郁##生命的意义##我不是哲学家之作者瞎逼逼人生# 

作者日常放飞自我 

不喜勿入 

以上OK? 

前情提要:
“噗哈哈哈,安定,你也太认真的吧!”清光自然把刚刚二人的对话看在眼里,旁观者清,明眼人都明白主殿是逗着玩的。

“诶,总司?你这是?”我们的安定小朋友还不知道云云。

“嘛,安定不用这么紧张啦,(⌒▽⌒)我只是希望你不要一直让清光这么担心你啦,自从我把你变回来之后看着没什么异常,但那孩子心里还是装着事的,显然还是有点顾及,你们私下的小秘密我是不管啦,但我不介意帮忙哦——想通了就下午两点叫我起来啊,还有切国晚饭之前来找我一下,不要让别人发现哦——”

“那么就这么说定的哦?”总司向右后退了一步准备离开。

以下正文接上

“那么,诸君,老爷子我就失陪。”

“嗯?”三日月?今剑疑惑道,虽然醒来后的身躯为短刀,自然受三条家宠爱,不过自家弟弟的异状他还是分辨的出来的。

三日月刚刚这是生气了?今剑一脸呆萌的问了问papa。

“嗯?怎么可能啊今剑桑。”废话,石切丸怎么可能回答yes啊,他总不能说自家弟弟在生闷气。

“是么?好吧。”

‘不过主殿确实是瞒着大家的样子呢,也难怪三日月殿下会生气呢,看来日后要多和主殿谈谈。’石切丸如此想到。

“大家!开饭了!”这是光忠麻麻说的。

“来啦!啊!乱你别跑,今天的鸡腿是我的!”

“哟,光忠,今天的寿司里有芥末馅的么?”鹤ball搭了搭烛台切的肩道。

“呃呃,鹤桑,你这是要?”

“当然是去搞事情!”罢,眼里还闪着诡异的星星(☆v☆)。

“哎,不要去粟田口那边搞事情哦,小心下次药研不给你手入了。”

“OKOK,好说好说!”

转眼到了下午两点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安定上到了二楼。

“总,总司?我进来了哦—”

“啊,安定么,快坐。”总司拍了拍座位,“既然来了就已经做好准备了吧?”

“嗯!”安定乖巧的坐在总司的对面。

“那开始吧。”

“是!其实...第一任审神者对我们很好,大家也很喜欢她,不过她最后因为丈夫的家暴而辞职了呢,不过,呐总司你知道吗,第一任很喜欢短刀呢,尤其是今剑,所以最后,最后...”安定握紧了拳头。

“最后?”总司问道。

“最后...今剑把她神隐了。”

“是么。”总司平静的问道。

“嗯,ね,总司,我们没有错对吧?我们只是想让那个人活的更好一点,我们没有错——”

总司打断,道:“不对哦。”

“诶?”

“人类啊,经过历史的洗礼,不断的进化,最终还是成为了站着的生物,我们每次在挫折中不断的问自己,为什么活着?其实呢,我也曾经想过这个问题,不过这个问题我觉得是无解的呢,人类拥有着‘野心’,这会让你找到活下去的理由,不过,想要活下去简单,可怎样活下去,这才是我们要思考的,其实你们也没有错呢,只是这条道路,对于人类来说不是最好的方法。”

“既然这样,那难道我们就这样看着么?那个人曾经说过,她其实过的很幸福,她不奢望什么,只希望自己的丈夫开心就好,但,这样真的是正确的么?说真的,我很替她能被神隐而感到高兴,可我也第一次感觉到,原来拥有着人心,也是如此痛苦的事情——”

“啪嗒啪嗒”天渐渐下起了小雨,落到琉璃瓦上,一滴滴眼泪顺着脸颊滚落到常服上,黑色的袴(はかま)溅上了更深的颜色,在其上慢慢晕染开。

“这是...什么?心里好难过……”他不知所措的擦着泪水,望着自己手中的眼泪,随意的顺着掌纹落到地板上。

“别在意,安定,这是人类的一种心情,名作‘懊悔’。”总司摸了摸安定的头,随机又走过窗外,看向下面的人影,“你不需要刻意的去回避它,但也不要一直回想,他对于人类来说,是一个又爱又恨的东西,一方面给人们警钟,而另一方面则是让人痛苦不已的,很多人在逆境中站了起来,重获新生,可不少的人永远困在了原地,甚至选择了极端的方法。”

“总司...?”安定不解。也许心里更多的是不安。

与此同时,窗外——

“哇!下雨了!”短裤们可兴奋了。

“大家不要玩啦,快点进屋子里,爱染桑也请不要踩水坑了,会被萤丸桑指训的哦——屋子里有毛巾,快点来擦擦。”所谓天下短刀皆吾弟的一期尼说道。

“哦—好的一期桑,来了。”

“给,好好擦擦吧。”

“谢谢一期桑。”

“没事。”说罢又担忧的望了望二楼窗台。

主殿,您,到底藏了什么秘密?

评论(4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